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权市场

股指期权市场:股指期权英语为:stock index option。亦作:指数期权。以股票指数为行权品种的期权合约。

股票指数期权(股指期权)是在股指期货的基础上产生的,期权购买者付给期权的出售方一笔期权费,以取得在未来某个时间,以某种价格水平,买进或卖出某种基于股票指数的标的物的权利。

期权卖方在收取期权买方所支付的权利金之后,在合约规定时间,只要期权买方要求行使其权利,期权卖方必须无条件地履行期权合约规定的义务。

对于期权卖方而言,除了在成交时向期权买方收取一定的权利金之外,期权合约只规定了其必须履行的义务,而未赋予其任何权利。

从理论上看,股指期权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股指期货的风险,所以其交易量将大于股指期货,从实际情况来看,股指期权合约的数量将远远大于股指期货,因为以单月合约来看,现在的股指期货只有一张单月的合约,而股指期权从理论上可以在不同的行权价上挂上合约,所以也将大大增加交易机会。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