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市指数期货市场

股市指数期货市场:股票指数期货交易以股票价格指数为对象的期货交易,其目的在于减少股票投资的风险,增加股票投资的吸引力。

股市指数期货主要利用股票指数和期货合约来进行。指数种类很多,以美国为例主要有标准·普尔混合指数、道—琼斯平均指数、纽约证券交易所混合指数等。它们分别以不同的样本为基础计算而成,数值都不一样,故各交易所都必须明确规定交易使用指数的种类。每份合约都是标准化的,其价格都是按照一个基数乘以指数来计算。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为例,每份合约价格基数规定为500美元,如成交的指数期货价格是240美元,那么,一份指数期货合约的价格就是240×500=120000美元。

按规定,价格的升降按照指数变动“点”来计算,指数每升降一个点,合约的价格就相应升降500美元。指数最小的波动为0.05点,即25美元。

每份指数期货合约成交后,一般都要按合约价格交10%的保证金。当天交易完成后,客户在期货交易所内的户头都要按股票指数实际核算一次。任何收益和亏损都能在当天的投资者户头上得到反映,有盈则取,有亏则补,投资者随时可以知道其每天的损益情况。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