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套利行情回顾

沪深300股指期货开创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做空时代,为投资者制定差异化的投资策略奠定了基础。

其中,期现套利和跨期套利策略为许多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所追捧。但是近期随着股指期货市场的不断成熟和投资者结构的不断完善,市场套利空间急剧收窄。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期现价差和当月、次月合约跨期价差的均值、中位数、最大值最小值之差以及标准差全面快速收敛,使得套利空间显著收窄,高频价差交易的操作性大打折扣。

从近期数据看,套利空间收窄过程仍在继续,市场结构仍在不断改变,因此基于历史数据的统计套利无法给出具有稳定性边界阀值的套利策略,我们对历史数据的协整检验也证实了这一点。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