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如何判断股指期货的支撑位和阻力位

如何判断股指期货的支撑位和阻力位?阻力位与支撑位是股指期货技术图形分析的过程中,影响走势十分重要的两个点位。

多方力量较强时,合约价格向上走,上行受阻的位置自然形成阻力位,空头力量占优势时,股指期货合约价格向下降,跌不下去的地方形成支撑位,理解起来就是这么简单。

结合美国期货专家的经验之谈,以及股指期货的技术图形分析,介绍了判断股指期货的支撑位和阻力位的几种常用办法,投资者想准确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的所在,最好多观察股指期货K线图的历史价格,最高点是多少?最低点是多少?以及收盘价是多少?这些往往可以说明问题。

这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的技术分析中,通过对历史价格的观察,往往对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有很大帮助。多数情况下,高价或低价会集中在一定的区域,而不是一个点;假如是这样,股指期货网提醒,该区域是"支撑区"或"阻力区"。需要指出的是,该区间不能太大,否则对投资者没有参考意义。

找支撑位和阻力位的别一个办法就是观察价格在运行过程中的"回撤"--即同当前走势相反的价格波动,这种波动也称"调整"或"修正"。我们拿一轮上升行情来举例:股指期货1103合约价格从3200点上涨到3300点,然后价格转身向下来一个回撤,至3250点,此后继续上攻,将价格进一步推高。3250点便是行情从100点到200点之间的"回撤"。股指期货1103合约在3250点支撑强劲,换言之,因为价格在回落之后再次上攻,此回撤证明支撑有效。下跌行情中出现的上涨"修正"也是一个道理。

一些回撤百分比对于判断支撑和阻力位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如33%,50%和67%。另外还有两个数字叫费波纳奇数(FIBONACCI是数学家):38%和62%。在期货技术图形的分析中,这五组数字对于判断支撑位和阻力位很有帮助作用。多数好的交易系统软件都设有这些百分比回撤工具,只要你用鼠标点击价格走势中K线图上的起始点,然后再点击价格的高点,技术图形上就会自动显示百分比回撤数。

还有一种支撑位和阻力位的判断办法,就是以某一价位为基准点,采用几何的方法来测算这两个位置。在股票和商品期货交易所有着传奇经历的江恩,曾经积极倡导这种办法。

最后一点,就是利用心理价位来确定股指期货的支撑位和阻力位,这些数字往往是整数位,在市场中,这种办法屡试不爽。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