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沪深300指数期货的优势

沪深300指数的主要特征和S&P500指数类似,沪深300指数是A股市场最重要的指数品种。沪深300指数期货的优势同样体现在三个方面:

从指数方法论上看,沪深300指数以自由流通股本分级靠档后的调整股本作为权重,更能真实反映市场中实际可供交易股份的股价变动情况。为提高指数的代表性,沪深300指数还启用大市值股票快速进入指数规则。而处于透明性和可预期性的考虑,沪深300指数还设置了15只股票的备选名单,以尽可能减小突发事件对指数的冲击。

从指数覆盖上看,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能够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沪深300指数样本股规模大、市值分布均衡、代表性高、行业分配合理,具备很好的可投资性。

从跟踪资产上看,沪深300指数被境内外多家机构开发为指数基金和ETF产品,跟踪资产在A股股票指数中高居首位。跟踪它的指数化资产总计约为人民币1,460亿元。

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继续巩固该指数在A股市场的地位。综合以上特征,我们认为沪深300指数的关注度将不断得到提升,相关的金融产品也会得到进一步的丰富和发展。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