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套利空间的影响因素

在国际成熟的市场中很难见到国内仿真期指这样失真的偏离情形,而且在套利参与度极高的形势下,股指期货套利机会也是稍纵即逝。影响套利空间的因素也是纷繁复杂的,笔者下面简要分析几点:

1、套利模型的有效性

各种模型的区别主要在于上述公式中TC参数的计算。由于TC中包含的每个参数的不同可能导致最终计算的上下边界就会出现偏差,意味着各套利交易者存在不同的进场时机,因此可以理解套利模型的有效性不但决定套利的空间,同样也决定套利的成败。不过国内股指期货上市之初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如果仍按照传统的模型计算上下边界寻找介入点,套利的风险会明显增大,因此笔者认为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初将理论的套利区间适度放大效果或许会好的多。

2、套利交易的经验

根据香港一些套利交易员介绍,模型只是辅助工具,交易员的经验相当重要。通过经验的判断加上模型工具来决定套利机会和进场时机,套利的效果将更加理想,套利的空间更加可控。

3、期货和现货执行交易的时间

由于实施套利交易一般都有一买一卖的过程,如果资金量较大,先操作的一方将对另一方操作带来不利。比如,如果先卖期指,则可能拖累指数,导致套利空间缩小,因为股指现货变化相对期指有一定滞后,因此,建议正向套利先买入现货,再沽空期指合约。

4、交易者软硬件系统

套利交易不单是风险转移到投机者,同时也是机构间的博弈,因此在机构拼人才的同时,软硬件系统的效率也是关键的因素。如果同时捕捉到套利机会,谁的软件下单速度快,谁的硬件平台先进,谁的通道优先,谁将占有先机。

5、资金成本决定优势

国际上套利统计数据显示,机构不但拼技术、人才和设备,到最后最重要的却是资金成本。谁拥有最低的融资成本,谁就能拥有较大的优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