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什么是期指交易中的多头与空头

什么是期指交易中的多头与空头:在股指期货交易中,投资者买入股指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持仓叫多头持仓,简称多头;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持仓叫空头持仓,简称空头。

持有多头的投资者认为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会涨,所以会买进;相反,持有空头的投资者认为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以后会下跌,所以才卖出。

比如,某投资者在12月17日开仓买进0701沪深300   指数期货10手(张),成交价为1400点,这时,他就有了10手多头持仓。   

到12月18日,该投资者见期货价格上涨了,于是在1415点的价格卖出平仓6手0701股指期货合约,成交之后,该投资者的实际持仓就只有4手多头持仓了。

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下达买卖指令时一定要注明是开仓还是平仓。如果12月19日该投资者在下单时报的是卖出开仓6手0701股指期货合约,成交之后,该投资者的实际持仓就不是原来的4手多头持仓,而是10手多头持仓和6手空头持仓了。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