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爆仓有什么重要意义

爆仓在股指期货交易中有什么重要意义?所谓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形。

在市场行情发生较大变化时,如果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资金的绝大部分都被交易保证金占用,而且交易方向又与市场走势相反时,由于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效应,就很容易出现爆仓。如果爆仓导致了亏空且由投资者的原因引起,投资者需要将亏空补足,否则会面临法律追索。

股票与期货的风险不同,比如在投资者可能出现的最大亏损额度上,两者就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专家表示,新进入的股指期货投资者十分必要对此有所了解。

理论上,投资股票最大的亏损幅度是100%,即资金全部亏损,并且这种情况在现实中基本不会发生。 而做股指期货则有爆仓的概念,即投资者把资金全部亏损完了还不够,还欠期货公司保证金。

专家表示,爆仓大多与资金管理不当有关。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特别控制好持仓量,合理地进行资金管理,切忌象股票交易中可能出现的满仓操作;并且与股票交易不同,投资者必须对股指期货行情进行及时跟踪。因此,股指期货实际上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