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前应做好足够的知识准备、经验准备、资金准备和心理准备,并明确参与交易的目的。

首先应做好足够的知识准备和经验准备。

股指期货与投资者熟悉的股票、债券存在较大的差异,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前需要学习股指期货相关知识,认识股指期货产品属性,理解股指期货交易风险,熟悉股指期货业务规则;并在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或商品期货交易中实际感受期货交易的特点,做一个有足够知识准备的投资者。

其次要做好资金准备和心理准备。

股指期货的交易风险比股票要大,资金要求也高,投资者应有足够的风险意识和心理准备。

最后,应结合自身的投资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明确自己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目的,明确了参与目的后,方能制定合适的交易策略。

从国外成熟股指期货市场上来看,参与者依其目的不同,可以分为三大类:套期保值者、套利者和投机者。套期保值者参与交易是为规避股市的系统性风险,而不是以赢利为主要目的。套利者的参与目的是利用不同期货合约之间、以及期货与现货之间的不合理价差获得价差收益,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但专业要求较高。投机者则是主动承担风险来把握股指期货市场上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收益。相对而言,投机者承担风险的意愿更大,承担的风险也更高。但无论是何种参与目的,都应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