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的建仓原则

股指期货的建仓原则:根据股指期货的特点及商品期货的经验,笔者对股指期货的建仓总结了股指期货的建仓原则:

第一、开仓时要考虑好离场点。成熟的投资者进入市场时,首先想的不是要赚多少钱,而是计算自己能承受多大的损失。因此,投资者选择开仓的点位后,应该同时计算出需要止损或止盈的点位,才能在杠杆效应下有效控制风险。

第二、金字塔式建仓,也称顺势加仓法则。由于股指期货具有杠杆效应,因此,建仓时就不太适用股市平均摊薄成本的方式,否则会将风险放大。建议投资者只在有盈利的情况下进行加仓,而且加仓比例按照逐渐减少的原则,始终保持持仓成本在金字塔的底部。举一例:如果现在是3000点,投资者对后市看涨。假如你投入500万的资金,建议先建仓5手多单(约67.5万元保证金,占总资金13.5%),当指数上涨到一技术突破位或特定涨幅——如涨到3050点,且上涨趋势明显,则可在此加仓3手,而后涨到3100点再次增仓1手。那么,共计持有9手多单,折算成本约在3027点左右。

第三、止损原则。期货市场控制风险的重要策略就是做好止损,而且止损一旦设置好就应该严格执行。止损方法主要有:技术止损法,这也是使用最多的一种止损方法,主要依据各种技术形态及均线技术指标来设定;绝对数止损法,在商品期货市场中比较常用;比例止损法,主要根据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来设置最大亏损比例;时间止损法,根据标的物的时间周期来设定止损位,这种方法相对较少使用。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