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操作方法分析

股指期货操作方法分析同样存在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不过,股指期货基本面分析与股票操作有着区别。

买卖股票关注宏观面的同时更关注个股基本面(包括财务状况、行业前景以及兼并重组概念等)分析,而股指期货的基本面分析更关注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汇率变化以及外围市场等相关因素。

在技术面分析方面,道氏理论、江恩理论、波浪理论同样适用于股指期货。而且各种均系法则、技术形态在股指期货中同样具有分析价值。

由于股指期货各合约有到期日,因此运用均线法则就会存在一定偏离,且分析均线周期也相对缩短,通常运用5日和10日均线为主,而股票参考的均线则以10日、30日和60日等相对较长的周期。

另外,股指期货技术分析中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股指期货持仓量不固定(理论上为0~∞),而且任何一只个股都有固定的“盘子”。

因此,想通过吸收筹码来操纵股指期货走势,则可行性不高。而且股指期货市场主力仓位的透明度则明显高于股市,中金所每天都会公布前20名的多空方持仓情况。投资者通过价量数据来分析走势时,

需要考虑持仓量因素,只有同时分析持仓量和成交量的关系才能有效把握市场活跃度。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