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的系统性风险系数

怎样理解股指期货的系统性风险系数?β系数又称系统性风险系数,是对特定资产系统性风险的度量。

通过对市场组合和特种资产在t时段的收益率进行最小二乘回归后得出的相关系数就是该资产的历史β系数。常用的静态β系数预测方法有历史β模型、BLUM模型和VASICEK模型。历史β模型假设历史β是未来β的无偏估计,因而未来的β可以用历史β的估计值来代替。

BLUM模型通过对第t−1观察期和第t−2观察期β系数的历史估计值横截面数据进行回归,估计出相邻两个观察期的β系数的线性关系,然后利用第t−1观察期的β对第t观察期的β系数进行预测。

VASICEK模型是一种贝叶斯模型,它利用历史β系数横截面分布的信息如特种资产历史观察期估计的β系数分布的标准偏差、平均值和标准差等,对历史的β系数进行调整来预测未来的β系数。

这几种预测方法都是基于β系数的历史估计值,因而会受到市场组合的选取,收益率区间的选择以及估计采用的收益率样本数量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