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融资融券是怎样的一种交易

融资融券是海外证券市场一项普遍实施的成熟交易制度,是证券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入证券或者出借证券供其卖出的业务,前者属于保证金杠杆交易的模式,后者属于卖空机制。

当投资者预期市场下跌时,可以通过融券卖出来实现自己的预期。

合格的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业务可以进行多种投资选择,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从理论上说,融资融券交易可以起到完善证券市场运行机制、提高市场效率的积极作用,完善了市场的定价机制,推广融资融券业务可以对中国股市健康持续发展起到有效推动作用。

融资融券交易引入了资金杠杆率,放大了市场波动带来的盈亏,既提高了投资效率,也提高了市场波动的风险,因此,融资融券的风险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投资者必须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投资水平、风险承受能力等,在杠杆率和安全性之间寻找平衡。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