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融资融券以什么方式获利

投资者如果看好股票市场今后的走势,想在低位买进高位卖出获取资本利得,则通过融资买入可以买入更多的证券,因此可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如果投资者看空后市,觉得股票可能会跌,则可以通过融券在高位卖出股票又在低位买回获取差价,这就是融资融券运作的基本原理。

在此特别要提醒的是:利用融资融券交易,一旦行情与预期相反,不仅会造成放大的损失而且会因为低于证券公司要求的维持担保比例而被证券公司警告补仓,甚至强制平仓。

融资融券虽然可以放大收益但同时也会放大风险,因此需要我们每个投资者谨慎使用好这把投资“双刃剑”。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