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套利操作流程

完整的股指期货套利操作分为套利机会跟踪、套利组合构建、套利损益监控、套利组合平仓等几个步骤,股指期货套利操作流程如下:

(1)对套利机会进行实时跟踪,判断是否存在套利机会;其次,判断该套利机会是否触发了套利操作条件,即当套利空间满足成本及基本套利获利要求时,决定是否进行套利操作。

(2)进行套利操作,首先分析备选成份股或ETF挂单情况是否符合套利基本规模要求,并根据实际挂单量结合套利成本,及时修正套利规模。

(3)构建套利组合,并对该套利组合进行实时监控,每日计算其风险值,判断预留保证金是否满足要求。

(4)如果套利组合达到了预设获利要求,则提前平仓,实现盈利。如存在其他更大的套利机会,可以采取转换策略。

(5)期货到期时,对套利组合进行平仓获利。或者采取转换、展期策略。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