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到期平仓各类问题的处理

股指期货到期平仓各类问题的处理:由于期货合约交割价是等于标的指数当日最后两小时均价,同时期货合约价格在到期日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给套利组合的平仓时间、价格一致性带来一定的难度。

因此尽量能够对套利组合进行提前平仓或展期,以应对到期日现象的不确定性因素,保证套利组合的期货、现货头寸平仓的时间一致性。

若不得以需要将套利组合的期货合约进行现金交割,则现货部分头寸最好能够以期货最后交易日的最后两小时均价卖出,可采取最后两小时分时间段等份卖出的方法,以尽可能保证期货、现货头寸平仓的价格一致性。

若该最后两小时现货部分因流动性原因而无法全部或部分卖出,则须利用其他未到期合约对未卖出部分的现货部分进行风险对冲。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