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投资的四种策略

股指期货投资的四种策略:股指期货市场主要有四种投资策略,套利交易、杠杆交易、博取α收益、以及投资指标股。

具体而言:期货市场或许由于参与者的短线投机操作,或是因为市场的信息不流通,有可能导致期货跟现货之间出现不合理的差价,这些差价就为机构提供了一个套利的机会。目前,国际上很多金融机构都在做类似的交易。

而对于投资机构和散户而言,期货交易的杠杆效果同样可以利用。比如一个投资100元的组合计划,如果利用期货杠杆,只需支付10元的保证金,剩下90元可以有效率运用。透过杠杆,投资者增加了投资组合的弹性、资金流动性和收益率。

博取α收益。现在亚洲股票高涨,但是对于未来的涨跌,我们并不确定。如果投资者只看好某一个行业,而对大盘没有把握,甚至看跌,投资组合就可以把两个风险套在一起,第一个叫α,第二个是β。操作上,行业股票建仓的同时,为避开大盘风险,放空股指期货,这样就可以把行业跑赢大盘的那部分,也就是把α的部分取出来。这个部分很特别,跟市场的风险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把其单独增加在投资组合里面,可以有效地减少投资风险,并增加收益率。

投资指标股。股指期货推出后,有人参与这个衍生品的同时,也代表多了一些参与者投资在其原生品上面,必然会促使它的活跃。依照国际市场经验,期货推出的时候,海外资金、本地的资金要建立期货头寸时,特别是比较大型的、影响波动性比较强的股票的股价有可能是未来可以跑赢一些中小型的指标的。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