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如何把握股指期货投资机会

如何把握股指期货投资机会: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指数成分股仍有活跃机会。股指期货的主要功能是为投资者提供风险对冲工具。

同时,机构投资者对成分股的更多配置,才能使其在现货、期货操作中把握更多主动。相对于无指数期货时代,增量资金的介入、存量资金对组合配置的调整,都将加大标的指数成分股的投资。使得标的指数成分股面临比非成分股更多的投资机会。华龙证券预期,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夕,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仍有望面临较大的活跃机会。

从上述分析可以看到,股指期货推出前,标的指数成分股的表现普遍出色。但由于标的指数成分股数量数量较多,投资者对具体个股机会难以把握。以沪深300指数为例,其成分股数量多达300家,普通投资者要完全复制指数,存在很大的困难。同时,在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上升到一个较高区域的情况,不同品种所存在的波动风险也各不相同,使得投资者在考虑投资单一指数成分股时,往往会面临较大的个股波动风险。

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华龙证券认为,投资指数型基金(特别是沪深300指数基金),将是分享股指期货推出前夕,标的指数成分股溢价的一个理想策略。

从题材性的机会来看,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和证券类个股应该成为关注重点。股指期货推出,将有望为有资格参与其中的期货类公司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从境外市场的表现来看,股指期货推出初期,股指期货的成交量,大约是股票市场成交量的1至2倍。虽然由于目前股指期货的具体交易细则尚未公布,但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日期逐渐临近,参股期货公司的A股公司已经逐步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热点。

同时,大部分的研究也显示,股指期货推出后,短期可能会影响到股票市场的交易量,但中长期来看,股指期货的推出,同样具有吸引场外资金入市的效应,由此使得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交易量均呈现出显著增长的态势。因此,中长期来看,股指期货的推出,也有望给证券类公司带来更大的盈利增长空间。对于证券类个股,尤其对于那些参股了期货公司的证券类公司在后续市场中所面临的成长性机会,继续值得投资者关注。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