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投资基本面分析要素

股指期货投资基本面分析要素:沪深300股票指数是由一些经过筛选的成分股的价格指数所构成,因此它又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些成分股的价格走势。

股指期货投资基本面分析要素投资者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首先是国家经济总量。国民生产总值(GDP)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规模的最直接指标,因此分析一个国家的GDP走势对投资者判断股指期货的走势至关重要。

其次是经济周期波动。每个国家的经济都有周期性波动的特点,这种周期性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到股票指数上来。因此,分析一个国家的经济周期,判断其处于增长期还是衰退期对判断股指的中长期走势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是国家政策。政府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采取的不同的货币、财政以及针对某些行业的倾向性经济政策会在短时间内影响人们的心理和股市的走势,特别是行业政策对权重行业板块会有直接影响。

第四是其他宏观因素。除了以上的这些因素之外,还有一些宏观因素也可能给股指带来系统性的影响,比如战争、政权变化、国际形势等,也需要进行认真的分析。

第五是指数权重股的走势。由于不同成分股在股票指数中的权重不同,因此每个成分股对股指的贡献都不同,权重系数大的股票变动对股指变动的影响显然要大于权重小的股票,因此分析权重股的走势对分析股指走势也非常重要,特别是这些权重股的基本面分析对分析股指期货的走势非常重要。

第六是指数成分股的调整。按照指数编制的原则,每隔一定时期,指数公司都会对成分股进行一些调整,成分股的调整必然会影响到指数的价格水平,因此在从事股指期货投资时也必须随时留意这些信息,因为指数成分股的调整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影响指数价格。

除此之外,其他一些相关市场的走势也会影响到股票指数的走势,比如国际股票市场、大宗原材料期货市场等,投资者在分析股指期货的走势时必须对以上这些因素进行综合分析。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