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怎样通过股指期货进行套利

怎样通过股指期货进行套利?在交易的过程中,股指期货本身总是时时受到双重力量的共同作用。

一是来自现货市场与股市指数的向心力。由于期货由现货衍生而来,其价格必然受制于现货市场的股票指数,不能偏离过远,更不会长期偏离。

二是期货市场中买卖双方博弈形成的离心力。期货市场的各方参与者对指数未来走势有着各自的判断与解读,供需情况的不断变化,也在影响着多空双方的力量。正是这两种力量时的相互牵制与斗争,使得指数价格成为一个矛盾的结合体。当期货的实际价格与理论价格有着较大的偏差时,套利的机会随之出现。

期货市场上通常存在双向套利策略,当期货实际价格高于合理价格时,投资者可以在期货市场卖空期货,同时在现货市场买进现货,在期货到期时反向平仓赚取差额利润,这种套利策略一般称为正向套利。

与之相反,当期货实际价格低于合理价格时,投资者买入期货,同时卖空现货,在到期时反向平仓赚取差额利润,这种套利策略称为反向套利。受当前我国证券市场交易法规与机制的限制,广大投资者目前可实施的仅有正向套利一种方式。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