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投机交易的原则

股指期货投机交易的原则:投机交易者是股指期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其承担了套期保值者力图规避和转移的风险,在期货市场零和博弈的背景下,使套期保值成为可能。

股指期货投机的原则:

一、充分了解股指期货合约

在决定是否购买或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前,应对股指期货合约的种类、数量及价格做全面、准确和谨慎的研究。只有对合约有足够的认识后,才能决定下一步准备买卖的合约数量。应通过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或者两种技巧加以综合运用,始终将市场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二、制定交易计划

制定交易计划可以使交易者被迫考虑一些可能被遗漏或考虑不周或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的问题,可以使交易者明确自己所处的交易市场环境,明确自己应该在什么时候改变交易计划,以应付多变的市场环境;可以使交易者选取适合自身特点的交易方法,方法正确才有利可图。

三、确定获利和亏损限度

一般情况下,个人倾向是决定可接受的最低获利水平和最大亏损限度的重要因素。对股指期货合约进行预测,结合多种策略,使获利的可能性大于所冒的风险。从事股指期货投机同时面临盈利和亏损两种可能,在决定是否买空和卖空期货合约时,交易者应该事先为自己确定一个最低获利和所期望承受的最大亏损限度,做好交易前的心理准备。

四、确定投入的风险资本

市场变化反复无常,在确定获利目标和亏损程度后,确保投资的资金额度。投机者应该根据市场行情的实际变化做出战略调整,保持一定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做到既按计划行事,又不墨守成规。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