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普通投资者怎么看股指期货

普通投资者怎么看股指期货?股指期货虽然自己不参与买卖,但如果要看,可以看些什么呢?

建议关注股指期货的以下四个方面:

一看沪深300指数。了解市场的绝对位置和相对位置。因为股指期货合约的参照指数是沪深300,可通过看沪深300指数的点位、均线形态、前期最高点最低点,近期周成交,周换手率等来观察市场处于何种位置。

把握好大趋势是战胜市场的关键。许多投资者分不清市场在什么位置,接收的各类信息多了,就容易迷失自己。市场主要有上、下、平三个大趋势,不同的趋势应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

二看股指期货四合约的强弱。目前股指期货合约有四个,将四个合约做一个周线多股同列,就比较容易看到市场是强势,还是弱势。

市场强弱决定了参与的盈利可能。强弱由持仓多少、成交手数、K线型态、均线形态等方面来判断。如果自己不懂,可以参阅一些机构的相关研究报告,也可咨询专业的理财顾问。一旦知道了市场的强弱,再来判断是强转弱,还是弱转强。如果是弱转强,则可参与度高;如果是强转弱,则要慢慢减仓回避。

三看主力合约。四个合约中持仓最大的、交易量最大的为主力合约,一般指最近一个月即将交割的合约。该合约最能真实反映市场的运行情况。当然,合约临近交割日,可参考的意义便减弱,则要去观察下一个即将成为主力的合约。

四看自己的持仓,与股指期货来比较强弱。股指期货可以是一个参照系,如果将自己的持仓股与沪深300指数走势做一个对比,要么K线涨幅快于指数,要么慢。这个对比就好比照镜子,能够知道自己的股票处于市场的什么位置。

总之,股指期货并不神秘。利用好股指期货,能够帮助投资者更好的把握趋势,会让自己的投资思路更明确、更简单,从而也更从容,获得好收益的概率就要大得多。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