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什么是股指期货持仓

到底什么是股指期货持仓?请先理解以下概念:在我国金融期货交易中,沪深300指数期货应用的是单边总和。

持仓量:是指期货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的双边数量。总持仓量: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未平仓合约”数量。在交易所发布的行情信息中,专门有“总持仓”一栏。

总持仓量的变化反映什么信息?“总持仓量”的含义是市场上所有投资者(包括多头和空头)在该期货合约上总的“未平仓合约”数量。投资者在交易时不断开仓、平仓,总持仓量因此也在不断变化。总持仓量的变化反映了市场对该合约兴趣的大小,因而成为投资者非常关注的指标。

如果总持仓量一路增长,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开仓,市场投资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增长,越来越多的资金在涌入该合约交易中;相反,当总持仓量一路减少,表明多空双方都在平仓出局,投资者对该合约的兴趣在减弱。还有一种情况是当交易量增长时,总持仓量却变化不大,这表明以换手交易为主。

中金所发布的实时行情信息中,有“总持仓量”和“总成交量”栏目,“总成交量”是指当日开始交易至当时的累计总成交数量。值得注意的是,总持仓量和总成交量有双边计算和单边计算的区别,投资者应注意中金所的具体规定。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