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巧借期指规避二八行情风险

当前,大盘总体进入一个修正阶段,出现了大盘股盘整,而中小盘交易活跃,指数不动、个股涨跌互现的情况,即俗称的二八行情。

若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盘整行情最好的策略是观望,而股指期货的推出,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思路。

跟紧热点转移的节奏

短期的热点是主力资金关注的焦点。主力资金往往会根据近期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的事件在市场上进行炒作。如果能够紧跟时事,就有机会在早期介入,从而把握短期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市场向好的情况下。但在大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这种炒作往往没有持续性,而且个股的利好也往往难以抵抗大势的低迷,盲目追高很容易被高位套牢。市场呈现颓势,我们称之为系统风险。而股指期货提供了一个规避这种风险的工具。紧抓住当期的热点,同时在期指市场上做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总体资金的安全。

让资金横向分散投资

不过,股市的热点往往是比较难把握的。特别是在二八行情当中,因热点的持续性往往较弱,提前布局则显得尤为必要。把资金集中在某只股票,或者某个行业似乎是不明智的,例如,自己对于热点的把握能力并不是特别强,却把所有的资金一次性全部投放,那么,成功的概率可能不会超过50%;而如果分成3个板块投资,东方不亮西方亮,可以总体上提高自己的成功率。如果结合热点的分析,再利用股指期货规避系统风险,则可以得到超出大盘的收益。

让资金纵向分散投资

资金总是逐利的,但资金也总是恐惧的,所以在投资过程中总是要面对各种突发的风险。资金的灵活管理显得非常重要。保持随时有可用的资金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性。即使巴菲特,在投资过程中往往也是手上拿着大量的现金。减少资金在风险资产中的停留时间,也就是规避风险。因此,分散投资的最好策略是纵向的分散投资。同样,利用股指期货适时锁定仓位,可以实现阶段性的套期保值。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