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善用期指对冲股票投资风险

股票指数期货作为现代资本市场的产物,理论上能够有效规避风险、实现资产保值。当前A股跌跌不休,如何利用期指应对熊市行情?

股指期货是一个有效的金融工具,股指期货上市的主要价值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价格发现:为金融投资提供一个新的分析视角与操作思路;二是风险管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三是优化资产配置与交易策略:期货的双向交易优势、“T+O”交易优势、利于制定更灵活主动的交易策略;四是创新赢利模式;套利、对冲、做空。

虽然当前的合格投资者制度令小散户还无法参与股指期货,但仍然可以把股指期货当作一个有效的分析工具,利用期指的价格发现功能,提高对大盘指数的趋势分析。中小投资者将来通过股指期货的理财产品、股指期权参与。

股指期货不可能改变股市长期与总体趋势;短期波动中,股指期货会产生大的影响。做期货要以顺势为主(即交易时间架构的主趋势);目前仍处于较明显的下跌趋势中,期指仍以维持做空思路为主,持有老空或逢反弹沽空仍是上策。控制好风险,即做好仓位控制与设好合理的止损,严格执行即可。如果担心行情突变涨上来了,则以日内交易为主,或策略上不追空、以反弹受阻做空为主的策略,如尾市有反向异动就先减仓或退出。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