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交易流动性风险

股指期货交易流动性风险,是指投资者无法及时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或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以顺利完成开仓或平仓的风险。

例如,投资者预期行情而打算买入做多时,但市场交易不活跃,投资者难以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买入预想中的成交数量,此时,如果要全数买入,就必须提高买入价格,无形中提高了投资成本。

再如,在持有多单且市场可能下跌时,投资者想尽快平仓了结持仓,但由于市场缺乏交易对手方,无法确保所有持仓被全部平仓,其结果就是投资者只能以更低的价格平仓,或者是干脆无法平仓,只能等待市场下跌的损失。

以上这些都是流动性风险。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