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散户多条路径可参与股指期货

散户多条路径可参与股指期货:股指期货将来推出后,散户应该如何应对,会对现货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机会在哪里?

对于散户来说,首先是保证金要求较高,其次是存量资金要求比较高,否则将面临着随时暴仓的风险,因此散户单独行动的风险会比较大。

目前部分机构有一些针对股指期货的信托产品出台,基金也允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再加上一些私募基金,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集体资金的力量参与到股指期货中来,这样既降低了风险,又可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今年以来的股票交易额相对去年有了超过预期的增长,这是驱动券商股价格攀升最重要的因素。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有了较大涨幅,决定其后续走势的是股指期货推出后交易额能否超出市场的预期。

而从日本的经验来看,日本TOPIX期货推出后月度交易额最高曾占到东京证交所股票交易金额的70%,从年度情况看,近年来也稳定在30-40%之间。股指期货推出之初的活跃交易可能给相关期货公司带来业绩超预期的增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