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市场风险的主要来源

股指期货市场风险的主要来源主要来自于期货价格的变化,使持有的股指期货合约的价值发生不利变动的风险,该风险的产生与防范均与期货杠杆交易有着密切关系。

因此,从某种程度上面来讲,期货交易的杠杆性既是提高期货市场流动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期货市场的主要风险来源之一,即以小博大的杠杆交易在放大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风险。

为了控制风险,交易所中所实行的保证金制度、涨跌停板制度、强行平仓制度、大户报告制度、持仓限额制度等,这些制度是管理期货市场风险的重要措施。

目前国内大部分期货品种一般月份收取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大约在10%~20%之间。其中5月和6月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9月和12月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18%。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