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包含哪些方面

每一个投资品种的规则具有不同,而对于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包含哪些方面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解析,分别是交易流程、交易知识以及常用的交易指令。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包含哪些方面一、交易流程

股指期货的交易流程包括了五大方面:开户、下单、审单与报单、结算、平仓或者是交割。具体的来说就是首先参与股指期货的投资者需要开立期货账户,不能够使用证券账户进行期货交易,其次,在下单的时候可以通过书面方式、电话方式以及网上委托方式进行期货交易,而审单与报单是有期货经纪公司进行操作的,同样结算是根据交易结果对投资者的盈亏、保证金以及手续费等进行计算和划拨,一般是在当天交易结算之后进行。最后,平仓是投资者了结持仓的交易行为,而交割是指投资者在合约到期之后,采用现金结算了结期货交易的行为。交易的流程如图所示:

股指期货交易流程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包含哪些方面二、交易制度

股指期货的交易制度主要包含了七大板块:保证金制度、每日的无负债结算制度、价格限制制度、持仓限制制度、大户报告制度、强制平仓制度以及强制建仓制度。其中保证金制度是投资者最为熟悉的,价格限制制度则是主要包含涨跌停板制度和价格熔断制度,价格熔断制度是启动涨跌停板制度前的缓冲手段,是指在每个交易日开盘之后,当市场波动超过交易所预先设置的标准时,所采取的交易中断或者是暂停措施,对于其他的交易制度不再一一赘述。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包含哪些方面三、常用交易指令

在股指期货中,常用交易指令包括市价指令、限价指令、止损的指令和取消的指令。

1、市价指令

市价指令指按当时市场上能得到的最好价格立即成交。这种指令的特点是成交的速度快,指令一旦下达后不可更改或撤销。

股指期货交易指令

2、限价指令

限价指令指必须以等于投资者预先设定价格或者以更好的价格成交的指令。这种指令可以按投资者预先设定的价格成交,成交的速度相对比较慢,甚至有时无法成交。

3、止损指令

止损指令指当市场价格触及投资者预先设定的价格水平时,执行市价委托的一种指令。投资者利用止损指令,既可以有效地锁定既有的利润,又可以将可能的损失降低至最低的限度。

4、取消指令

取消指令指投资者要求将某一指令取消的指令。投资者通过执行该指令.将以前下达的指令完全取消,并且没有新的指令来取代原指令。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