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什么是股指期货的杠杆性

股指期货的另一个特性——杠杆性,我们了解的不多,除了空头交易,股指期货的另一特性——杠杠性也将极大的提高新策略的投资绩效。那么,什么是股指期货的杠杆性呢?

首先,投资相同的风险资产价值,高杠杆率产品能够大量节省所需要的资金成本,从而将更多的资金投资于无风险资产,获取无风险利润。假设1000万总额的资金额中,股指期货的杠杠率为10,要撬动300万的风险资产额度,只需要投资30万的资金,而剩余的970万投资于无风险资产。这比起直接投资300万于风险资产,而只剩700万投资于无风险资产而言要多了近270万。更重要的,当市场趋势判断正确的情况下,高杠杆也能带来巨大收益;在10倍杠杆率条件下,1000万的资本金额最多可以投资1亿的风险资产,比原有资产额多了近九千万。这意味着通过杠杆率能够放大10倍的收益。

一方面,高杠杠性带来了高收益率的可能,与此同时,也带来了高损失率的可能。投资组合保险策略的核心在于损失有限,能够保本。基于这种保险思想,新策略中也将适当降低股指期货的杠杆率,以减少风险。

在传统的投资组合保险策略中,风险资产的投资的额度=M *(总资产— 要保额度),投资乘数一般大于1,因而能够起到放大风险资产额度的作用。而在新策略中,由于股指期货本身杠杆的存在,风险资产的投资的额度=(总资产 —要保额度)* M *杠杆率。实际投资金额=风险资产投资额度/杠杆率=(总资产一要保额度)*M,为了降低投资的杠杆。新策略中投资乘数一般拟定为小于1。假设资本金1000万,杠杆率为10.投资乘数为0.3.要保额度为900万。根据上述,风险资产的投资额度应该会减少。当然具体的情况要根据市场的走势具体分析,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