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采用什么竞价方式

股指期货采用什么竞价方式?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不仅仅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改变着期指领域的竞价方式。

在期指领域的最早期,由于技术尚且处于一个十分落后的处境,因此的人们通常都是采用公开喊价的方式去实现竞价的。在期指领域中,喊价的竞价方式有着自己的优势,同时也有着一些难以避免的缺陷。

公开喊价可以分为连续竞价制度以及日本的一节一价制。这两种方式由于其起源各有不同,因此它们之间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和不同的。

连续竞价制度一般是指场内交易者在交易所的交易池内面对面地公开喊价,这种方式可以称得上是最为古老的竞价方式。而它主要适用于欧美期货市场,而在其他的国家和地区的适用性就显得非常狭隘。采用公开喊价的方式,就需要把一些参与竞价的投资者都聚集在同一个地方。当竞价开始的时候,场内异常热闹,人声鼎沸。由于人群众多,各种声音都交织在一起,因此人与人之间就必须以手势来传递信息。

而日本的的一节一价制,主要适用于日本。后来,随着这种方式被大量采用,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了这种方式。

具体来说,就是把每个交易日分为若干节,每节交易中一种合约只有一个价格。这样的竞价方式可以让投资者更加清楚的知道的竞价的进度以及状况。目前,我国的所有期货交易所都采用计算机撮合成交方式。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