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如何掌握股指期货套期保值方法

期货市场中,由于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股民在进行股指期货交易时,常常会才采用套期保值,来帮助他们规避市场风险。

另外对于一些企业来说,这不仅需要参与套期保值的企业具有很高的专业素质,还必须具有一定的风险意识。并按照套期保值理念进行操作。在这里给大家提供几招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的准备工作和操作方法。

(1)需要对市场行情有个明确的趋势判断。因为分析和判断市场行情,这是我们进行套期保值的首要条件,他决定着我们选择套期保值类型的各个方面,比如类型选择、价格制定等等。因此,我们在进行套期保值时,需要结合各方面条件进行综合分析,如行业的动向、一些宏观经济政策的出台等等。在对市场趋势判断越准确,那么套期保值的成功率就越高,相应的风险成本付出就越低,就相对安全些。

(2)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需要套期保值。我们进行套期保值的目的就是通过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的这种之间的反向操作来规避系统性风险。如果本身股票的系统性风险就很小,那么就没必要进行套期保值了。所以说,投资者在选择套期保值时,一定要根据自己手中股票的系统性风险程度,来决定是否需要套期保值。

(3)需要选择和确定套期保值的类型。在期货市场中,套期保值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买入套期保值,一种是卖出套期保值。通常情况下,如果股民担心未来价格上涨,就选择买入套期保值,反之就选择卖出套期保值,另外还要注意一下市场的一些极端行情变动,防止风险。

(4)在选择套期保值时,要选择具体合约。通过一些科学合理基本分析后,就要把握合约了。期货合约一般分为当月、下月和随后两个季月。通常情况下,我们会选择近月合约,因为他的活跃度很高,风险相对很小,适合投资者选择和交易。

(5)在进行入市后,建仓时间的把握和选择。投资者在入世前,首先要通过对市场行情进行科学合理的分析之后,然后去选择合适的价位、时间,以及期货合约后进行建仓。另外还要根据手中现货数量多少,决定建仓量多少,来降低一定的风险。

(6)合理的去结束套期保值。一般情况下,套期保值结束有两种方式,一是现金交割,另一种就是对冲平仓了解所持有的期货头寸。在股指期货交易中,主要是通过现金交割的,

相对来说成本是很低的,也是做好的交割方式,风险也很低。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