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交易是如何完成的

股指期货交易是如何完成的?最初的期货交易是在交易大厅通过交易员口头喊价的方式进行的,目前,绝大多数的期货交易所都已经实现了电子化,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电子化进行交易,交易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通过期货公司的电脑系统输入买卖指令,由交易所中的撮合系统进行撮合成交。

在进行期货合约买卖的时候,双方都需要向结算所缴纳一小笔的资金作为履约担保,这笔钱被称为保证金。首次买入合约被称为建立多头头寸,首次卖出合约就是建立空头头寸。然后.投资者手头持有的合约需要进行每日结算,也就是所谓的逐日盯市。

投资者在建立买卖头寸(专业术语是开仓)之后。完全没有必要一直持有到期。在股指期货合约到期前的任何一个时间,投资者都可以做一笔反向交易,冲销原来的头寸,这笔交易就是所谓的平仓。打个比方来说,投资者第一天卖出10手股指期货合约,第二天再次买回10手的合约。

那么第一笔是开仓10手的股指期货空头,第二笔是平仓10手的股指期货空头。第二天如果再买入20手股指期货合约,这个时候就变成了开仓20手股指期货多头。然后,投资者再卖出其中的10手,这就叫平仓10手股指期货多头,最后投资者手中还剩下10手股指期货多头。一天交易结束后,投资者手头没有平仓的合约就是持仓。

总结:

1.股指期货的交易到底是如何完成的,投资者只需要作一个,简单的进行了解就可以了,宪全没有必要进行深究。

2、投资者在了解了期货是如何交易的之后,座该重视期货交易软件的指令,因为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投资者都是通过指令来完成交易的。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