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基础知识开仓

在我国国内期货交易市场上,沪深300指数期货投资中所占有的地位是很重要的,这一指数期货的具体应用便是单边总和。持仓量是指期货投资者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的单边数量。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期货基础知识。也可以这样理解,投资者建仓之后手中便持有头寸,如此便称之为持仓。

总持仓量是指在市场当中的全部投资者在这一期货合约上尚未平仓的总数量。在期货交易所当中发布的行情信息当中,有专门的“总持仓”这一栏。

总持仓量的变化,一般都会反映出投资者对于这一期货合约的交易是不是感兴趣,这是投资者加入这一合约交易的重要指标。若是总持仓量在不断增长,说明交易的双方都在开仓,投资者对于这一合约的兴趣在不断增长,场外的资金正在不断的向这一合约交易聚集。反之,当总持仓量正在不断减少,说明交易的双方正在平仓出局,对于这一合约的交易兴致正在减退。

股指期货投资者在开仓之后尚未平仓的合约,也叫做持仓。在开仓之后股指期货的投资者有两种方式可以获利了结,要么提前平仓出局,要么等到最后交易日的时候进行现金交割。

由于投资者不断的进行开仓平仓,所以也就直接导致了持仓量的变化,所以才有在不断的变化中,股指期货市场的总持仓量是按照单边来计算的,这和商品的期货市场计算方式不一样。市场的总持仓量是机构投资者介入市场的重要参考指标。

金投网今日推荐看点:股指期货开户条件 股指期货交易规则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