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卖空是什么意思

股指期货卖空是指投机者卖出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目的,是为获得因价格变动而带来的利润。投机者预测股票指数期货价格会下跌,于是他预先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股票指数期货合约,一旦预测准确,行情下降后,他再将先前卖出的期货合约再买入,赚取两张合约的差价利润。

卖空是指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便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在发生实际交割前,将卖出股票如数补进,交割时,只结清差价的投机行为。

若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从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卖空又叫做空/空头,是高抛低补。股指期货卖空即看跌股指期货,并对其进行空头操作的行为。

股指期货和股票的最大不同点就是可以作空。

方法很简单,比如你做原油期货,现在有人挂买单,有人挂卖单。你只要有一定的保证金,就可以卖出,虽然你手里没有任何原油。第二天如果价格下跌了,就就再买入平仓,就可以了,钱也赚到手了。

当然,如果你卖出以后,价格上升了,你就要追加保证金,才能持仓,否则,就要平仓认赔。股指期货也是一样。比如你判断明天会下跌,现在有人5800点卖,5799点买。你判断明天会到5700点,那么你就可以5799点卖出。如明天真下跌到了5700点,你就赚了99点。你可以再用5700点买回平仓。现在一个点是多少钱,要交多少保证金还不知道,等正式开始以后就知道了。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