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技术指标

均线指标的作用

Alan Rohrbach,Rohr国际集团的总裁兼首席分析师,一直致力于将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做到有效的结合,进而判断行情趋势。他认为,时间维度是技术分析里面最重要的,理论上价格的变动是无限延伸的,这也使得很多经典的技术图形以及均线指标在这么多年后依然很有效。价格变动多数时候在一些方向性的变动后,就会伴随一段振荡行情,方向性波幅的大小以及振荡持续的长短是存在很大变数的。然而,对任何趋势而言,最重要的是判断在振荡行情中反转性力量的大小。一段牛市行情后形成的顶部究竟是反转的开始,还是上涨行情的中继?筑顶失败显示牛市情绪依然统治市场,反之亦然。就均线指标来说,许多人指责均线太滞后,它们因为平滑曲线而确实是滞后的,但是不妨碍它们在测试涨跌是否破位方面的巨大作用。其实,所有的技术指标都是有价值的,很多新兴的技术指标都是在经典的指标基础上精炼的,本质上它们都基于价格趋势本身。

均势指标的有效性

Kara Boniecka,芝加哥算法交易公司LakeshoreATS的创始人,近期多次使用均势指标(Balance of Power,BOP),其主要用于观测在价格推向某个极值时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情况,在判断交易介入时机以及趋势是否已成强弩之末时非常有效,同时也可以判断走势是否将进入一段振荡区间。在算法交易中,不同的市场环境或者阶段需要使用不同的算法,使用BOP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筛选、替换不同的算法。在进出场点位的选择上,他们还创新性地设计了一些使用微积分原理和基于衍生品变动的指标,并已获得专利。

发现指标的局限性

Dan Gramza,Gramza资本管理集团的总裁,其公司每天提供从纳斯达克指数到原油再到谷物等标的的技术分析评论。他认为在你寻找最有效的技术指标之前,更重要的是你要明白你首先会不会用这些指标。技术指标除了能提示出入场点位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在使用某个指标之前,最重要的是需要发现这个指标的局限性在哪里。在他自己的交易经历以及与世界各地其他机构或个人投资者的交流中,他认为最有帮助的应该是,能理解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时候不该用某个技术指标。举个例子,某一出色的日内交易者认为随机指标在早上8点到11点具有非常好的指示作用,而其他时间段则表现得差强人意。

找准最重要的指标

Carl Larry,原油前景展望与评论公司的总裁,他认为油价波动像变化无常的野兽。过去分析原油走势的焦点在于美国的原油需求以及地缘政治对供给的影响,由于市场结构的变化,现在我们交易WTI原油时重点关注美国的原油产量以及经济增长的速度。过去曾提出油价上涨10美元/桶,美国GDP会下降0.5%,但时过境迁,现在我们如果出口原油的话,就必须换成“油价每上涨10美元/桶,GDP会上升0.5%”。对于原油交易而言,最需要关注的指标是美国将要出产和出口什么样的油品,而不再是进口层面。

学会综合运用各类指标

在全美各种金融中介机构从业超过40年的John Caiazzo,主要交易美国长期债券及主要的股市指数期货。由于主管过包括证券、商品在内的主要金融机构的交易部门,其交易方法可谓包罗万象,如关注动量指标、图形以及成交量等。其交易的核心原则包括全球利率变动,当然还有基本面以及经济数据。他将这些所有的信息置于一个“大熔炉”中,然后利用情景分析来帮助自己决策。

不断发现最好用的指标

Matt Weller,FOREX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其主要擅长覆盖全天各类外汇的交易。他认为对他而言,选择最好的一个指标就像让一位母亲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小孩一样困难。他说在最近这些年的外汇交易中发现的一个特别有效而又简单的技术指标是,标的价格离100天移动平均线的距离。投资者可以很方便地在常用软件的MACD指标基础上稍加修改就可以得到这一指标,将MACD的第一个参数改成1,第二个改成100即可。这样的话,你的软件将会为你自动计算1天移动平均线与100天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距离。当这个阀值到达一定的极限之后,基本意味着市场已经超买,最起码需要回撤。他本人在今年的英镑兑美元行情的交易中用此方法屡试不爽。当然,这种方法也不是100%必然成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确定性更大,但仍不失为每个外汇技术交易员必须收藏的指标。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