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如何做空股指期货

一般所说的股指期货套利,就是股指期货和股票的对冲套利,说的做空套利,就是正常的期现套利,就是股指期货沪深300指数之间价差的套利,把握它们的基差。

比如,股指期货12月份合约是2175点,沪深300指数是2168点,它们之间有7点价差,按照股指期货的结算方式,就是7乘以300元等于2100元,不包含手续费。一般的做法是卖空股指期货合约,在股票市场买进股票或者ETF来模拟沪深300指数,同时建仓,等基差回归时候平仓,可以做到套利。因为股指期货最后交易日交割结算价是按照沪深300指数最后两小时的算术平均价来结算的,所以才给期现套利提供了前提,也就是保证了基差的回归。

上面的例子,在基差7点的时候建仓,理论上不管股指期货还有现货市场如何涨跌,你的收益都会锁定在7点,也就是2100元。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