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恒生指数期货合约代码

沪深300指数期货渐行渐近,其推出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全方位的。目前全球许多国家都推出了股指期货,亚洲市场在股指期货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恒生指数是亚洲地区关注的指数焦点之一,香港恒生指数期货于1986年推出,经历了迅猛发展、交易危机、被迫改革、规范发展等阶段。

鉴于香港股市日益受到注目,其相关对冲工具的需求亦不断上升,香港期货交易所早于一九八六年五月推出恒生指数期货合约,随后于一九九三年三月亦推出恒生指数期权合约。于一九九七年度,恒生指数期货的成交量达世界第六位。该股市指数期货合约是根据恒生指数及其四项分类指数:地产、公用事业、金融及工商而定。合约分为四个月份,即当前月、下一月、以及后两个季月,当前为4月,则合约分为4月恒指、5月恒指、6月恒指、9月恒指,4月合约现金交割之后,则合约变化为5月合约、6月合约、9月合约、12月合约,之后循环反复。合约价值则等于合约的现行结算价格乘以五十港币。当月合约交割日为每月倒数第二个交易日。结算日则为每月的最后交易日。

恒生指数的特点有:

⒈以港元为货币单位⒉最低波幅为一个指数点⒊每张合约价值为指数点乘以港币50元⒋可供买卖的合约月份为即月,下月及之后的两个季月⒌合约以现金结算。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