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成交额是怎么计算的

成交量是指当日开始交易至统计当时的累积总成交数量。在统计上,有单边和双边的区别。

凡是成交,必定是有买进也有卖出,两者在数量上是绝对相等的。如果有人买进10 手沪深300 指数期货,同时有人在相同价格卖出,则这10 手单子成交了。如果以单边计算,则成交量是10 手,而以双边计算,就是20 手了。

在我国境内期货市场,成交量是按照双边统计的,境外基本上都是按照单边统计的。但沪深300 股指期货的成交量是按照单边统计的。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