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期货和股指期货的区别

 

1、什么是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的简称,再简单点可以叫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关于期货,就是远期交割的货,但它是以标准合约形式交易的。它的主要功能是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

2、中国目前拟上市交易的股指期货标的物是什么?

沪深300股票价格指数。

3、什么是沪深300股票指数?

沪深300指数是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选取300只A股作为样本,其中沪市有179只,深市121只。样本选择标准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股票。

沪深300指数样本覆盖了沪深市场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

沪深300指标股大部分为大盘蓝筹股,沪深300指标股的走势,理论上讲可以决定大盘的走势。

4、中国的股指期货在哪个交易所挂牌交易?

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该交易所简称“中金所”。英文缩写CFFEC。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