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操盘手

操盘手就是受客户委托,替客户进行股票或期货交易操作的人员。操盘手一般与客户签订委托理财协议,根据行业、客户要求,双方约定操作要求、盈亏要求、分成比例、违约责任等。

操盘手的特点

根据美国威力国际Thomas Oberlechner对欧洲321名和北美416名操盘手所做的心理调研,杰出操盘手都具备以下性格特征:

很有自律性,他们能够执行既定的策略,特别是亏损时,能毫不犹豫地卖出,不受感情因素的干扰;同时他们很专注于市场,操作目的就是盈利。

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风险很大的决策。

当新闻事件发生时,能很快理解这个事件意味着什么,明白这个事件会对市场行情产生何种影响。

情绪很稳定。

对庞大的信息能够有效处理,并能运用很多有效的工具。

是诚实的,具有高度的职业道德,不会隐瞒亏损的事实。

管理自己的事情很有条理。

其中自律性在性格特征中是最重要的。

期货操盘手

目前,国内的期货操盘手并没有像股票市场一样,形成成熟、稳定、组织化的操盘手团体,也没有阳光化的基金存在。

期货操盘存在以下问题

1.操盘手与客户不见面,个人资信无法认证;

2.操盘信息没有公开化,业务操作缺乏第三方监督;

3.资金支付在客户,操盘手权益无法保障。

很多期货操盘采用的是工作室运作,就是几个操盘手联合起来搞个团队,起个名字,就开始承接业务。合作方式是个人对个人(操盘手对客户),客户把账号和密码告诉操盘手,操盘手进行操作,赚了钱超过30%(或50%)就分,亏损超过30%就停止。行业普遍存在互不信任的现象。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