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8-4 17:48:05

干啥都不挣钱的环境下怎么做好黄金投资?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中国已进入一个干啥都不赚的阶段?》是近来在朋友圈看到的一篇文章,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部分企业效益下滑,楼市已经高企,股市还在震荡,普通人怎么办?黄金白银还能投资吗?“干啥都不挣钱”的环境下怎么投资黄金白银呢?

金投网8月4日,最近,大家都在热议一个话题:中国已进入了一个干啥都不挣钱的阶段,因为只有当一个国家处于人口红利阶段,干啥都能挣钱。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已经过了人口红利的好日子,而老龄化将迅速到来。

届时,劳动力成本提高,整个社会储蓄率下降,资金供应不会像过去那么充裕,也就意味着,人更值钱,钱更值钱,干啥都不挣钱了,那么,投资还赚钱吗?在股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黄金投资能好到哪里去?

高盛说中国到了干什么都不挣钱的阶段,我不同意,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了……

高盛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在一次论坛上提出,中国人口红利已过,经济被逼到墙角,中国已经到了干啥都不挣钱的阶段。

中国并非到了干什么都不挣钱的阶段,不过是贫富差距的负面影响,开始作用,普通老百姓因为缺乏安全感储蓄,有钱人只会投资短期盈利的产业,这个经济结构是乱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