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今日要闻

期指套期保值功能为平抑现货波动提供了可能

摘要套期保值功能的发挥给平抑现货市场波动提供了可能。从期货与现货价格之间关系来看,正是由于套期保值等中性策略的应用,才给现货市场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可能。

从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对于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功能的认识和风险管理的重视确是在国际市场上普遍受到认可的。如在次贷危机期间,标普500迷你指数期货持仓量一举突破320万手,较2007年底170万手的水平大幅提升,股指期货在控制风险转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只有正确理解套期保值的运行机制,才能深入理解股指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的重要意义。

套期保值功能的发挥给平抑现货市场波动提供了可能。从期货与现货价格之间关系来看,正是由于套期保值等中性策略的应用,才给现货市场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可能。若股指期货不能发挥其避险功能,那么对冲型产品的退出或将使得市场增量资金不足,从而间接降低现货市场参与度,反而增加现货市场波动幅度。实证研究表明,随着中性策略的广泛应用,经过最初的短期磨合之后,从长期来看,股指期货的存在具有减轻现货市场波动的功效。

以上是金投网股指期货最新相关消息展示。

关注手机金投网http://m.cngold.org),期指动态随时看。

免责声明金投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金投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打印RSS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