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今日要闻

市场人气回暖 期指IF、IH力压IC

摘要近期,在地产、券商板块强势上涨氛围中,市场人气回暖。期指昨日风格转向IF、IH,IC表现弱于此二者。

从升贴水来看,三大股指期货升贴水快速缩窄,IF远月合约由上周150点贴水左右缩小至昨日的100点左右。IH远月贴水由-50点缩小至-30点。IC远月合约也缩小100点左右。

“远月合约贴水缩小表明资金极其看好远月行情,认为下半年指数将总体上扬,这对于市场是极大的利好。此外,从合约涨幅来看,也是远月合约涨幅强于近月,这也表明市场看空情绪得到极大缓解。”彭博说。

出现“黄金坑”

持仓上,中金所盘后数据显示,随着交割日临近,近期移仓换月较为明显。从总持仓上看,IF四个合约总成交25548手,总持仓48099手,增仓1081手。IH总持仓19382手,增仓1052手。IC总持仓34193手,减仓681手。

“总持仓连续两天出现分化,上周五没有太多场外资金进场,IC减仓,IF和IH小幅增仓,而周一IF和IH大幅增仓,IC适度减仓,说明场内资金继续转移,同时有场外资金流入主板指数。”刘宾表示。

从前20席位持仓变动看,刘宾指出,IF空头增仓略微大于多头,显示IF短线拉升过快,存在一定短线做空资金进场迹象,IH单独看当月合约减仓情况,空头减仓力度略多,说明在当月合约空头没有反击的意愿;IC则出现多头减仓力度略微大于空头。

免责声明金投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金投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打印RSS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