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11-15 11:29:29

30岁年薪20万:还没房,感觉好无能 算不算很失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就北京目前的情况来看,拥有两套三环内房子的人,真的就那么富有了吗?我的答案是:不见得。

金投网11月15日讯,这两天看了很多关于100万年薪的人如何生活的答案,发现不少25-30岁的人年薪过百万,对比下自己:

坐标北京,职业程序员,年薪20万加,而且是今年才达到的,算是家乡人比较羡慕的薪资了,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过得日子紧巴巴的,并非一般人眼中的高收入群体,在北京差不多可以保持基本生活需要。

去年此时换算成年薪才10万不到,无车、无房,在北京养一家三口,住通州,除了给孩子买东西外,平时生活比较节省,今年下来大约能存款10万。

5年前月薪是1200,基本上一年翻一番才到达现在这样,在同行业同年龄的人中算中等偏低吧?车和房目前看还都不现实,尤其是房子,很难说什么时候能买得起,我的人生是不是比较失败?

30岁年薪20万:还没房,感觉好无能 算不算很失败?

不久前,一条因“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的新闻,给所谓的“高收入群体”带来不小的恐慌,并引发“中产阶层”的集体吐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