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11-15 11:29:29

30岁年薪20万:还没房,感觉好无能 算不算很失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就北京目前的情况来看,拥有两套三环内房子的人,真的就那么富有了吗?我的答案是:不见得。

中国中产阶级标准:我觉得家产500万不算小康,年入20W算是门槛,用苹果,开宝马3系那都是装逼。

北京:中产近八成背负住房贷款;成都:压力最小;上海:自我评价最积极;广州:最爱交际应酬休闲娱乐;西安:对子女教育投入最舍得……

30岁年薪20万:还没房,感觉好无能 算不算很失败?

到底什么样的家庭,才算是中产家庭呢?本人认为,必须满足如下所有条件,才能算标准的中产阶级家庭,不管是几线城市,这个标准的人生幸福感最强。

第一,必须有一套100平方米的好房子,而不是差的房子,没有贷款。

第二,必须有一辆体面的中档汽车。

第三,有两个孩子,孩子上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家长不会因为学费和赞助费而皱一下眉头。

第四,生病时,不会因为交不起医药费皱眉头,或则,不会怕生病时,交不起医药费。

第五,在退休之前,不会因为怕退休后没有钱而烦恼。

第六,不必要因为钱,而被迫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每周工作5天以上。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