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2-6 18:16:15

中国这一“武器”:让美国感到害怕,又在这问题上生事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希望中国在改善人民生活的同时,又大力发展军力,并在全球加强中国的软实力,也希望中美经济能和平发展,互惠互利。

金投网2月6日讯,不得了了,美国又“逼宫”中国钢铁业了,难道这是要打贸易战了,看来,川普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头儿,要说,现在的中国不止军事实力强,国力也超乎寻常的大。

由宝钢和武钢重组而成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2月1日在上海揭牌成立,资产总额约7300亿元,年产粗钢规模将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全球第一大钢企安赛乐米塔尔。

中国两大龙头钢企的这场“联姻”,被视为近年来中国钢铁产业最大规模的重组事件,其重组有望提高市场竞争力,也代表行业未来趋势。

中国这一“武器”:让美国感到害怕,又在这问题上生事了

中国的钢材、水泥、煤炭、棉花几乎可以养活全世界,平均占全世界的65%,连霸权的美国都对我们的钢铁忌惮三分,所以处处找借口压制中国钢铁贸易。

这次,川普等不及了,主动出击,2月2日,美国商务部就对华不锈钢板材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裁定中国企业63.86%~76.64%的反倾销税率和75.6%~190.71%的反补贴税率。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