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3-17 13:37:22

美国是剪不到中国羊毛的:人民币挡在这里,谁敢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如今人民币崛起和美元霸权可是相提并论的两个词了,美国的剪羊毛计划,可不会再如原来那么顺利,才发现,中国已经蜕变成了一头狼。

金投网3月16日讯,该来的,还是会来的,美国又撸起袖子了,每一次加息,都会让世界屏住呼吸,众所周知,美国人是玩金融的高手,提起“剪羊毛”,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美国人又要这么干了!

美国是剪不到中国羊毛的:人民币挡在这里,谁敢动?

几十年来,美国人靠手中的美元这张王牌,不动枪不动炮,就从世界各国赢来了无数的财富,这就是“剪羊毛”

80年以来,美联储每次加息,都是一次全世界剪羊毛的过程,资本回流美国的同时,给一些非美货币带来贬值压力,资本可能会流出这些国家,进而对各国经济增长形成压力。

比如,1982年拉美债务危机、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在这些国家出现危机后,趁火打劫,买下低廉的资产,到涨高后再卖出,攫取了大量利润,这就是美国,美国就是这样!

我们不得不承认,美国有这个实力,取得全球霸主地位以后,便只有它自己享有狼的地位,而其他国家只能位居羊的地位,狼的生存靠吃肉,而羊只有等待被吃的命运,好像全世界都是美国的绵羊,想剪就剪,随时收割。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