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3-31 14:38:36

刚刚,银行、石油争相比惨:老百姓们,存钱了,加油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不知道你们看过一个公式没?赚钱王=银行+油,银行和石化依然是最赚钱的行业,还有一个联通移动电信。

金投网3月31日讯,2017年,全球市场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确实,各个行业的境遇差距不可谓不大:经济下行,不少行业倍感压力,有的企业跌跌不休,面容惨淡。

就连昔日傲娇的三桶油业绩已“跌无可跌”;曾经“躺着赚钱”的银行大佬,也交出了十年最差成绩单……但是,你知道吗?全球最能挣钱的5家公司里,中国的银行还是占了4家……

老百姓叫穷、创业者叫穷、民营企业老板叫穷,这都很正常,确实今天日子艰难,但银行叫穷、移动联通叫穷、中石油中石化叫穷、这太令人痛心了。

刚刚,银行、石油争相比惨:老百姓们,存钱了,加油了

多年以前,某银行行长感叹:银行利润太高,都不好意思公布,有一点为富不仁的感觉,让全国人民知道了这样一个“秘密”:银行,当之无愧的暴利行业,绝大多数行业都感觉“日子难过的背景下,银行却独自生活得非常滋润。

有一个段子:一个银行家的儿子问他,说爸爸,你们银行的钱都是客户和储户的,那你是怎么赚到的别墅和奔驰游艇呢。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