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4-19 11:32:48

连首富李嘉诚都在买黄金避险,你还不快收好这份避险资产手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黄金!黄金!黄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黄金!黄金!黄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连首富李嘉诚都在买黄金避险,你还不快收好这份避险资产手册! 

2017年以来,黄金大涨,好多人问我现在能不能买入。

其实,黄金是典型的避险资产,出现危机、动乱、灾难、战争的概率越高,黄金就越受追捧。

所谓“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最近市场就处于不太乐观的时候,黄金就涨得猛点。

最近,全球范围内地缘政治风险升温。先是法国大选步步逼近,再加上美国近期军事行动频频,不仅两次空袭叙利亚,发射“炸弹之母”轰炸阿富汗,还派航母抵达朝鲜周边,直接导致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仍受到地缘政治的支撑,成市场主流避险产品。

避险资产,即在特定风险事件下能够对冲相关风险资产头寸带来的损失的那类资产。不同类型的风险事件将驱动不同的避险逻辑。

连首富李嘉诚都在买黄金避险,你还不快收好这份避险资产手册! 

一直以来,黄金都被认为是战争期间最保值的资产。

很多投资者都极为敏感,要知道投资大佬们的睿智是尔等小透明所无法比拟的。这些投资大佬,成熟的机构投资人,他的选择意味着什么,他的选择意味着他对未来宏观经济、全球经济的一种判断。

巴菲特、索罗斯、李嘉诚都在做一件事——避险。许多投资者已开始为可能爆发的系统性风险提前做好准备,大量资金开始涌入黄金资产。

金价近日也在避险情绪升温下不断攀升,并在17日创下年内新高1297.4美元/盎司。

据韩国黄金交易所数据显示,韩国4月小金条销量暴涨300%韩国民众纷纷抢购金条。其实,不仅是韩国民众抢购金条,连全球亿万富豪也寻求黄金等贵金属以避险。

据黄金矿业董事长主席董事长透露出,最近有两位超级大富翁对黄金表现出较大的兴趣,其中一位就包括李嘉诚。亚洲首富李嘉诚,这位富豪的净资产高达350亿美元。这是李嘉诚第一次寻求黄金相关的贵金属投资机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